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新增了 18 張相片 — 在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2014年11月23日下午9:48 · 台北市 · 為饗廣大後備夥伴,今年特將 #青溪新文藝金環獎 得獎相關作品在此分享...
今天分享頒發聘書的相簿,作品陸續公開唷~~
<<以下節錄>>
103年青溪金環獎編序
「藝術」是人類心靈活動的具體表現,亦是人類共同的精神文明與資產,創作者將個人獨特理念,透過媒材、技法的實踐,羅織多樣面貌與意涵,除與觀賞者對話,更藉此反映其心底的社會狀態及人文精神。
… 更多 本屆金環獎徵選主題以「國軍及後備組織主動執行災害防救工作,深化軍民情誼,展現大愛之精神」為題,區分「國畫」、「書法」、「戰畫」、「油畫」、「攝影」及「篆刻」等6個項目,自6月起經由各縣市及地區指揮部完成徵選收件,共計500餘件作品參賽,誠謂鼎盛富饒。
本次參選作品均為一時佳作,技術層次與藝術內涵數達極致,本部特敦聘國畫大師李轂摩等18位享譽藝壇耆宿、學者、專家擔任評審,針對各項作品實施初、複、決等3階段評審,分別評選出金、銀、銅環獎、優選及入圍等71件得獎作品。
藝文創作,不僅沉澱創作者的心靈與思緒,更可藉作品的展覽,提供大眾欣賞與觀摩,進而形塑善美純真的品格內涵。金環獎辦獎目的,一方面提供藝術大師互相學習天地;另一方面,更企盼藝文先進老師及創作者,秉持對藝術的熱愛與執著,不吝給予本部指導,持續傳揚「青溪新文藝-淨化心靈、美化人生」的宗旨,以達「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
今年「青溪新文藝金環獎」特在桃園縣龍潭客家文化園區展出,期藉此增進全民對國軍戰鬥文藝的認識,今後本部當持續推廣相關藝文活動,呈現國防建設成果,樹立國軍優質形象,進而促進全民認識國防、支持國防並參與國防,建立「精誠團結、同島一命、休戚與共」的「全民國防」共識。還有 15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