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下午到台灣智庫演講,從導演小津安二郎的鏡頭談起,切入我對市政的看法。
超連結 EBALL.TW

市民之眼:從小津安二郎的鏡頭談起

小津安二郎的低鏡頭 候孝賢是台灣知名的導演,他的電影鏡頭常使用靜止不動的長鏡頭,避免干擾演員,讓演員不察覺到鏡頭的存在,自然的在攝影機前表演。侯孝賢說,這是因為他用的多半是素人演員,也就是沒有受過科班訓練的人,不習慣攝影機,所以,所謂靜止不動的長鏡頭,其實是受限於環境下,不得不然的選擇。 侯孝賢的這種攝影特色,常被人拿來與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相比較。小津安二郎被稱為日本的「國民導演」,因為他影片的題材,多從日本日常的生活取材,講家庭裡的親情,親人之間的互動,細膩的講出了日本小市民的生活觀、家庭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