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指揮中心公布 3 名確診個案,均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快訊 #臺灣加油 #目前共16名確診
📺今日記者會直播往這:https://youtu.be/r1DtR8J2mhQ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晚間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下稱案1、2、3),其中案 1、案 2 分別為北部 50 多歲男性及 50 多歲女性,兩人為夫妻,1 月 22 日與另 2… 更多 名家人一同自香港轉機至義大利旅遊,2 月 1 日自香港轉機返台。兩人分別於 1 月 26 日及 28 日出現咳嗽情形,其中案 1 返國入境時有發燒症狀,當日至診所就醫診斷為感冒,因症狀未改善,因此於 2 月 4 日再次就醫,經檢查有肺炎情形故通報;案 2 入境時無發燒症狀,2 月 3 日就醫時診斷為一般感冒,因其丈夫已於 4 日通報,因此院方建議其一併採檢通報,經檢驗兩人均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住院隔離中;其同行家人目前均無疑似症狀。
 
🤓案 3 為南部 40 多歲女性,1 月 21 日至 24 日與另 3 位家人一同至澳門旅遊,個案 2 月 1 日出現發燒、寒顫、喉嚨痛、流鼻水、走路會喘等症狀,3 日就醫時經檢查因不符通報條件,因此就醫後返家,因症狀持續,個案於 5 日再次就醫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並採檢,經檢驗確診。目前個案病情穩定,持續治療中。
 
🤓國內截至目前共計 16 名確定病例,截至 2 月 6 日下午 4 點,國內共通報 21 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截至目前共通報 1,307 名個案,含 16 名確診、1,166 名排除、82 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2019新型冠狀病毒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時間比較晚了,大家也辛苦了,多休息、保養身體、勤洗手、要吃飯,就像阿中部長說的,照顧好自己,也是替防疫盡一份心力喔:)

    by衛福編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