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台灣不好?! 民進黨:怪國民黨
▍台灣不好?! 時代力:怪國民黨
▍國黨不好?! 國民黨:怪親民黨
三個黨,你們不要都只會怪別人好不好?快看看范疇老師的文章自我檢討一下:… 更多 台灣問題重重,不過這並不稀奇,全世界的國家都處在問題重重之中。稀奇的是,台灣在解決問題時,九○%的精力耗費在往歷史看,頂多只有一○%的精力花在往未來看。用俗話來講,當下的台灣是一個「舊情綿綿+舊恨綿綿」的社會,因而本質上難以創新,人們提出的「創新」內容,絕大多數都只是把已經餿掉的酒灌到新的瓶子裡,把過期的牛奶偷換上新的包裝標籤;這還算是等而上者,等而下者,取來別人已經穿了十年的破衣,打打補丁就號稱新衣上市。 這不是政治、經濟的問題,甚至不是知識不足的問題,而是一種文化問題。文化的定義千百種,但是萬變不離其宗,不論如何都離不開文化的核心要素──看問題時的心態(Mindset)。所謂「心態」,就是遇到事情時的價值取向定式,以及隨之而來的情緒定式、行為定式。
超連結 BUSINESSTODAY.COM.TW

今周刊 - 「舊情綿綿+舊恨綿綿」的台灣

台灣人在面對問題時,除了喜歡怪過去外,還無法創新。然而當世界不停向前衝時,台灣人若心態不改,恐成為「亞洲第一舊貨市場」。
留言
  • 江茶壺
    選賢與能,才是王道,選黨台灣會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