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挽面💆是中國民間流傳的美容技法,
早年中國的習俗,
女孩子在結婚前才可以挽臉,
稱為『修容禮』,
這種修容禮通常由一位「好命」的長輩替準新娘挽面,
又稱「開面」,才會「有人緣」、「得人疼」,
婚後幸福美滿💕💕💕
https://goo.gl/YA4w6n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大眼睛看大狀元-第34集

挽面是中國民間流傳的美容技法,開始於隋朝。早年中國的習俗,女孩子在結婚前才可以挽臉,稱為『修容禮』,這種修容禮通常由一位「好命」的長輩替準新娘挽面,又稱「開面」,才會「有人緣」、「得人疼」,婚後幸福美滿。這項傳統技藝至今,歷經了1600多年,尚未被遺忘。 早年民間的習俗只有已婚女性才能夠挽臉,因此準新娘,在結婚前一天一定會去挽臉,讓自己容光煥發而且容易化粧。 陳甘妹溫和的說:挽面的時候有點疼,但是不能喊痛,尤其是新娘子更是忌諱喊疼,以免影響美好婚姻。挽面的婦人為了讓客人忘記疼痛,自創吉祥話,祝福女子生活幸福。陳甘妹一邊替客人挽面還安慰著說:「愛美就不能流眼淚!新娘水噹噹『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