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雖然已經到冬天了,粉絲們有沒有覺得這幾天還是很熱,根據氣象局的統計,2019年的年均溫創下了台灣72年來最高。隨著 #氣候變遷,各國都在為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努力,根據核研所的編編,我們收集到了近年來 #歐盟電力發展趨勢 與願景,和小編一起來研究、研究吧!… 更多 整體來說,歐盟對於溫室氣體減量非常積極,可以看出他們盡可能使用所有近零碳發電技術,其中當然包括了目前可能具爭議性的核能及碳封存技術,歐盟也尊重各國在減碳前提下的能源選擇。 小編還是要強調,#能源政策 須配合電網現況、自然條件、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等多項因素,我國整體能源配比仍需考量各種能源之優點,朝多元且適當的能源結構發展。 (不是別國的搬來直接用就可以了喔,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借鏡和參考啦~~) *圖片資料:2010與2018年資料來自WEO(2019);2030年歐盟電力結構引用自European Energy Transition 2030-The Big Picture(Agora, 2019)
圖片
留言
  • 白一凡
    所以小編要不要說說,適合「台灣」電網現況,自然條件,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的多元能源配比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