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 更多《原住民族教育法》雖早在民國87年公布施行,但因並未同時建構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系,所以一直以來原住民族教育和一般教育還是各自發展,相關原住民族文化也並未融入正式課程。自從《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計有台中市博屋瑪、屏東縣地磨兒、長榮百合、高雄縣民族大愛、臺東縣南王、土坂等6所小學,陸續開始申辦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每個學校從籌備到招生都歷經了許多困難與挑戰~部落族人從懷疑到參與、課程教材的解構與重新建構、以及各族語言文化的師資培育等問題~他們都逐一克服並開始展示出豐碩的教學成果!希望藉由這些原住民族實驗學校的經驗分享,吸引更多原鄉學校也能投入,將更多原住民的主體文化納入正式的學校教育體系,以期讓孩子得到更好的學習發展。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13集「讓原鄉教育與文化優質永續的方程式」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屏東縣瑪家鄉長榮百合國小陳世聰校長及本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葉川榮助理研究員,一起來分享原住民學校邁向實驗教育的契機與挑戰!歡迎大家於準時收聽106年3月27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