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蓄勢待發,開創新局!」106年度第152期國中主任儲訓班始業典禮於3月21日下午2時整於國家教育研究院臺中院區舉行。本次儲訓學員來自全國14縣市,共計149位現職教師。特別是苗栗縣通霄國中,有四位學員同時參加本期的主任儲訓班,積極度可見一斑。… 更多
「152」的意涵代表「一本初衷、五路來集、二代相承」。本期國中主任儲訓班以「創」為願景字,「蓄勢待發,開創新局」為主題,拜師禮、師傅回禮選用了12項饒富意涵的象徵物品,在10位師傅校長的帶領下,期許每一位學員都能秉持教育初衷,以行動力為教育注入活力。
典禮中更以6樣「拜師禮」表達心中對教育的滿腔熱血,以「倉庫」勉勵學員「蘊含學養,厚積薄發」;以「種子」象徵「春華秋實,栽植群倫」;「調色盤」期勉「創意發想,繽紛多元」;「精鹽」期許「處事嚴謹,有為有守」;「羅盤」冀望「學海無涯,南針時賜」;「發糕」寓意「韜光養晦,蓄勢待發」。
同時,10位師傅校長也以6樣「師傅回禮」作為回應,以「鑰匙」期勉徒弟們「開啟蒙昧,轉動希望」;「泥土」希望徒弟們「載物載德,根深葉茂」;「畫筆」鼓勵徒弟們「恣意揮灑,成就學子」;「方糖」叮嚀徒弟們「心甜意洽,不偏不倚」;「航海圖」期許徒弟們「按圖索驥,航向未來」;「橘子」嘉勉徒弟們「翻轉突破,開創新局」,期許學員們要時時歸零思考,秉持教育初衷,嘉惠莘莘學子。
典禮表演節目內容以「過去-現在-未來」為時間軸,以舞蹈、戲劇來呈現未來校園風景應該要能創造「親師生三方共贏、共好」的局面。
國家教育研究院郭工賓行政副院長表示院方精心為第152期國中主任儲訓班所有學員安排相關課程,並藉由師傅校長們的經驗傳承,在6週儲訓期間,讓學員們以分組合作學習方式,充實相關知能「蓄勢待發」,未來各自在教育崗位上「開創新局」,成為學生與同仁的典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