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宜蘭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曾聰傑先生 「我以『憲兵』為榮,且讓憲兵也以我為榮」… 更多
  軍旅生涯是每個當過兵的男人,心底最深的回憶,往往再經提起,三五好友話當年,回味總是無窮遠。曾聰傑先生提到:「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很多事情我到現在都還是印象深刻。」民國62年入伍,忠貞第191梯次的曾先生,結訓後分發至269連服役,當他談到自己在當憲兵時的重要回憶時,眼中散發出一種榮耀的神情。談到最難忘的事,他說:「那就是出車巡的勤務了!那個時候開的是白色的吉普車,在路上相當顯眼,很多路人都會對我們投射出崇拜的眼神,而我們自己也會有股威風八面的感覺。」
  先總統 蔣公曾說:「不當憲兵則以,當上憲兵不可隨便一點。」這句話時時刻刻提醒著他,作為一個憲兵,務必時時刻刻提高自身要求,對於行為、思想都應該要有更進一層的提昇,待人接物要以包容寬大為懷,做事行事要以務實誠實為圭臬。曾先生提到:「無論時代怎麼快速轉變,憲兵的忠貞精神,至始至終皆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我以『憲兵』為榮且讓憲兵也以我為榮」。憲兵是三軍楷模,無時無刻都應該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和服裝儀態,高標準的要求自己,對於過去曾經身為憲兵,曾先生感到無比光榮。當然,曾先生也表示:「在和同袍一起執行任務時曾面對過很多挑戰,對他而言那也都是珍貴的回憶。每一刻,責任感成就榮耀,時時刻刻對自己都須要帶著高度要求、準則。」
  退伍之後,曾聰傑先生在宜蘭縣冬山鄉開了民宿,雖然已經不具有軍人身分,曾先生也不忘將當年在憲兵軍涯中所學習到的包容、責任心發揮於職場上。後期曾先生於偶然機會加入後備憲兵,仍不忘掛念著憲兵的現況環境及變化。曾先生表示:「希望憲兵這個大家庭,無論憲兵、後備憲兵同仁都應該要精益求精,帶著實事求是,務實的精神處事。」曾先生慰勉現役官兵:「平日嚴格的訓練是為了培養樸質的精神,所流的每一滴汗甚至眼淚都會是讓自己成長的最佳養分,並期許退役同仁均能表持「在營為良兵、在鄉為良民」的精神,冀望曾身為憲兵的一份子、國軍的弟兄皆能無私的奉獻大愛情懷,將愛心傳遞於社會的每一個小角落,熱心地方公益,支持後備憲兵協會活動,推展助人事蹟,共同關懷我們的社會,為國家貢獻一己之力。」(轉載至本部「老照片說故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