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新北市蘆洲區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李文燦先生 「效法前賢忠貞精神,傳承優良傳統。」
  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訴說著影中人一生奉獻於憲兵的種種事蹟。對於當年軍旅的風雨回憶,李文燦先生點滴於心,於軍旅所學習到的人生哲理更是感謝。民國62年加入憲兵行列,忠貞第192梯次,在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第215營(空軍總部)服役2年,迄64年於岡山憲兵隊退役。… 更多
  憲兵退役的李先生,78年加入「新北市蘆洲區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擔任小組長,88年擔任副主任,並於100年接任「新北市蘆洲區退伍憲兵協會理事長」,在任期間秉持後備憲兵對社會之關懷、愛心及貢獻的精神,定期舉辦每三個月一次愛心捐血活動,全心全力協助後憲公益活動並參與其中。熱天助人的李先生,平日在忙碌之餘,總是會抽空前來支援後憲協會舉辦的大小活動,並且帶頭做起公益活動,使愛心不落人後,進而影響其他人。長久投入公益活動的李先生,平時恪守默默行善的原則,全心全意的奉獻、施捨終榮獲內政部的肯定及殊榮,每年頒發捐血績優獎狀給予「新北市蘆洲區後備憲兵協會」鼓勵。
  退伍後,從事生鮮蔬菜水果批發的李先生,回憶起過往軍旅生涯的點點滴滴,內心總是難以忘懷,深諳到:「憲兵軍旅生涯所帶給我的,不止是一張退伍令,而是一幅滿滿的回憶畫作,亦帶給人生莫大的實質幫助。」李先生表示:「當兵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是上半輩子最大的轉捩點;離開故鄉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初期總會難以習慣部隊的生活模式,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他漸漸的了解到,以往在家的陋習、生活習慣,在進了規律作息的軍營後,確實調整了步伐、放慢了腳步,亦讓自己擁有更多的時間思考未來從事的志業、職向,所以在軍中的時光,雖然單調乏味,卻不失為一個可以惕勵自省的學習機會。」
  李先生一生秉持著憲兵「忠貞」軍風與「梅荷」精神,加入荷松協會已邁入多年,投入憲兵工作不遺餘力,貢獻顯著,他也表示將持續為後憲服務,傳承憲兵忠貞精神。李先生在此勉勵投入憲兵行列的弟兄,在工作及勤務上不僅要認真、專業,為國家貢獻一份心力,更應養成守法紀、重榮譽、負責任的態度,成為現代國軍勁旅。(轉載至本部「老照片說故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