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桃園市後憲荷松協會陳福文先生 「軍紀是軍隊的命脈」
  「桃園市後憲兵荷松協會」榮譽副總幹事陳福文先生,民國71年入伍,忠貞第287梯次,在泰山憲訓中心接受新兵訓練結訓後,另受特戰隊(九龍村)4個月訓期,分發至龍潭憲兵205指揮部,桃園中壢憲兵分隊、憲兵司令部晉升下士政戰士及台南憲兵隊,負責車巡、引導、護運、軍紀維護、政戰士業務等,服勤經歷豐富,迄73年退伍。… 更多
  回想服役期間,陳先生表示,當兵期間歷經多個單位,尤以營區大門警衛及營區軍紀維護至為重要,因駐地調整且任務屬性不同,陳先生培養了高度的適應能力,並能迅速融入單位,完成所有交付工作,頗獲長官認同,他的辦公室櫃台仍擺著擔任憲兵各項殊榮,至今都令陳先生難以忘懷。
  陳先生於79年加入後憲協會,先後擔任桃園憲兵聯絡中心小組長、主任、桃園市後憲荷松協副總幹事等職,期間於79年4月15日由中壢分隊隊長王國才先生、暨全體官兵頒贈「憲兵之光」殊榮。他表示在中壢分隊服役期間,在王隊長要求下,養成良好日常生活及運動習慣,期間擔任政戰士協助長官輔導隊上不適應人員,使其儘早進入中壢分隊大家庭,更是功不可沒。
  另於85年與86年分別由桃園市市長李信宏先生,後憲聯絡中心主任陳根德先生手中獲頒「後憲楷模」的殊榮。並於87年接下後憲協會的副總幹事職務,期間對有關後憲各項活動,皆盡心盡力推展各項任務,在當時的理事長帶領下,後憲荷松協會各項活動呈現熱絡盛況;陳先生表示:「軍紀是軍隊的命脈」在軍隊裡講求的是紀律,依長官的指示,執行各項任務遂行,秉持著持之以恆的毅力,完成上級所交付各項任務;期間受憲兵各項戰備任務、勤務紀律訓練洗禮,造就了餐飲事業王國,分別掌管團膳、物流、料理等分公司,創業時期各個部門講求的是標準作業程序及執行紀律,過程是難得的寶貴經驗;陳先生期許現役憲兵不要怕堅難、辛苦,要從挫折、失敗中不斷學習再學習,最後還不忘提醒在每個階層上除對自己工作認真負責外,更要照顧好家庭生活、孝順父母,這種精神與氣度,實是我們憲兵同仁最佳效法與學習的典範。(轉載至本部「老照片說故事」)
圖片
留言
  • Irene Wei
    為什麼還要去特戰隊受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