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於3月14日舉辦第150期、第151期106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始業典禮,本次有來自16個縣市共計225位國中小候用校長(國中43人,國小182人)共同進行為期八週的儲訓課程,並典禮邀請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蒞臨致詞,為未來的教育先驅們勉勵。
本期儲訓班願景字為「貫」字,取「德侔天地、道貫古今、承先啟後、實踐力行」之意,象徵對教育政策與願景的轉化與實踐,以時時精進,身體力行,共創教育新局。… 更多
典禮中安排拜師獻禮及奉茶活動,學員致贈六禮:「刮鬍刀(去除陋習、容光煥發)、針(認清方向、勇往直前)、手機(掌握先機、機不可失)、琉璃珠(淬煉成長、光彩奪目)、陽光(輝耀天地、溫暖和煦)、桂圓(貴人提智、緣起不滅)」向師傅校長請益。
而師傅校長回以六禮啟發學員:「鏡子(明心見性、莫忘初衷)、水(上善若水、剛柔並濟)、行動電源(有備無患、蓄勢待發)、火(薪火相傳、生生不息)、太極(動態平衡、正向思維)、古錢幣(內方外圓、處世圓融)」,十分具有傳承及教育的意義。
本次典禮在原住民校長優昂的歌聲下愉快地結束,部長亦和本期學員合影留念,留下珍貴的見證,期許學員能夠在儲訓的過程中,一以貫之、貫徹始終,莫忘教育初衷,將教育的理念與想法落實在之後服務的學校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