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我們常聽見愛地球、愛環保,我們可以用 #再生能源 發電,但好像又有人說 #綠能 ,有人說 #潔淨能源 ,小編很疑惑,它們到底是不是一樣的東東?🤔🤔 趕快來聽聽核研所的編編怎麼說~~ 1⃣ 潔淨能源 :只要當這個能源轉換成電力時,碳排放量低,我們就稱為潔淨能源。(溫室效應掰掰,北極熊不哭哭)
2⃣ 再生能源:在潔淨能源中,有一部份是透過可再生的資源,產生永續性的能源。包含:風力、太陽能、水力、地熱等。
3⃣… 更多 綠能發電:有條件的再生能源,即使用再生能源時,要達到最大環境效益。舉例來說,水力發電必須是低衝擊的小型水力發電所才算綠電,根據我國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要稱做綠電,水力發電要小於20 MW才可以。 ψ(._. ) 趕快記下來,下次當有人講到 "綠能" 時,可以和他炫耀(ㄈㄣ ㄒㄧㄤˇ) 這個新知識,製造博學的假象,追到男/女朋友的日子,指日可待!!(大誤,小編被打飛中)
(°ε°((⊂(`ω´∩)
圖片
留言
  • YoChen Wang
    所以,太陽能、風力、地熱,都不屬於再生能源??都不是潔淨能源??
    感覺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