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傳統工藝-🎨紙糊藝術🎨,劉家紙糊店歷經百年、傳承五代。
新埔地區每年農曆七月18日義民祭,以紙糊的大士爺鎮守廟門,大士爺是觀世音的化身,層層馬糞紙黏貼下的大士爺,栩栩如生~~~😲😲😲https://goo.gl/T7hFHF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客家安可-第18集

跟著仁杰的腳步來到新埔,拜訪新埔鎮成功街上最具特色的傳統工藝-紙糊藝術,劉家紙糊店歷經百年、傳承五代。新埔地區每年農曆七月18日義民祭,客家先民會以紙糊的大士爺鎮守廟門,大士爺是觀世音的化身,普渡地獄眾生。仁杰跟著劉興星、劉保志父子學習製作大士爺的頭部,層層馬糞紙黏貼下的大士爺,栩栩如生。接著仁杰來到台中豐原,拜訪紙扎達人林榗宏先生,學建築的林大哥,改革早期紙紮恐怖的意象,將整體設計也比照現代家具和用具等,獲得葬儀業者和家屬的雙重肯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