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老礦工回憶展 #照顧為台灣打拼努力的勞動者
 
很榮幸因為有新北市礦業退休人員交流協會的邀請,讓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與我,一起來到煤鄉礦工文史館參加,由一群退休礦工自籌經費、四處奔走蒐集文物才能呈現的回憶展。
 
在老礦工的導覽解說下,我們重新看見過去台灣在經濟快速繁榮發展的年代裡,這些坑道中、地底下的一段歷史。
 … 更多
從前的礦工不只是在非常艱困的環境中勞動,更冒著非常大的風險,用勞力、汗水甚至是付出生命在從事工作。也有很多礦工伯伯阿姨,就算是平安幸運地躲過礦災,卻也讓自己的健康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像是矽肺病、風濕關節病等等職業傷害。
 
這些,全都是台灣歷史上記載著「經濟繁榮」那張書頁背面,還沒翻過來被好好閱讀的一頁。就連紀錄、訴說這段歷史的這場展覽,都很可能因為經費不足而無法延續。
 
我希望未來進入國會,推動立法保障退休礦工的經濟生活,讓這些過去為台灣經濟貢獻血汗的勞動者,都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我也會協助爭取政府經費編列,讓我們在地的產業史、勞動史能夠好好地展示、好好地被看見。
 
非常謝謝今天能有機會更了解在地鄉親的需求,也更深地體悟區域立法委員的責任重大,一定要做好體貼民意和中央立法的橋樑。
 
煤鄉礦工文史館,就在猴硐車站附近、瑞三本礦坑口旁邊,希望大家如果來到我們瑞芳,也可以到這裡看見、瞭解台灣珍貴的礦工文化。
 
#瑞芳猴硐投品妤 #辛勞困苦長輩值得好好對待
#敢衝敢拼也最用心
#七星區瑞芳投品妤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_______________
  
👇馬上加入我的官方賴📱
http://nav.cx/gma1Zke
 
🙏線上捐款這邊請:
https://pse.is/MRTE8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