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國際教育訊息分享】-英國文化藝術教育政策規劃現況
網址:http://fepaper.naer.edu.tw/paper_view.php?edm_no=119&content_no=6090… 更多 近年來英國政府有鑒於中小學學生學科能力的低落,對於中小學教育的改革側重於提升學科能力,尤其是強化數理方面的學科表現。雖然英國政府針對強化自然科學的政策招致批評,例如藝術文學領域的實務家即擔憂藝術一步步被邊緣化,最終可能被排除在學校教育之外。對於社會與教育工作者的擔憂,英格蘭文化、媒體與體育部(Department for Culture, Media & Sport)於2016年3月公布「文化政策白皮書」(Culture White Paper),不僅強調藝術教育對於培養公民素質的重要性,也為文化政策的發展方向定出主基調─「藝術是生活的一部分、藝術反映英國社會的多元樣貌」。
超連結 FEPAPER.NAER.EDU.TW

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第119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