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國與家」精采感人 傳承黃埔榮光… 更多  有幸能參與國軍建軍九十周年紀念「國與家」音樂劇盛事活動,這齣音樂劇以戲劇表演方式為主體,總共區分「平地春雷,黃埔建校」、「艱苦卓絕,抵抗外辱」、「保衛臺灣,建設臺灣」及「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等四章節,講述黃埔建軍多年以來的建軍史,從軍事歷史角度來詮釋中華民國現代史;特別的是,這齣劇從「家庭」和「國家」二個角度來綜觀建軍發展,結合音樂、美術設計與舞蹈,使觀眾都能充分融入故事氛圍,感受到黃埔建軍歷程、先烈先賢犧牲團結奮鬥的偉大情操。
 我的爺爺如同音樂劇裡的主人翁李民志,亦是民國三十八年時跟隨國軍來到臺灣,從此就以臺灣這塊寶島為家,因此這齣音樂劇恰巧說的是我父執輩的故事,劇終裡透露出淡淡生活但歷史無情的情節對我來說有很多的衝擊,非自願的離家萬里,落地生根的認定,是說不清的糾纏啊!
 晚會時,我身邊坐著一群憲兵的退役將領,他們在觀賞這齣音樂劇時頻頻拭淚。他們告訴我,這齣音樂劇讓他們回想起可歌可泣的國軍建軍史,感念國軍建軍迄今所創立的偉業,也回想起國軍建軍的不容易。劇中的光景跨越九十載,從民國十三年黃埔建軍到當前的現代化國軍,歷經廣州建校、東征北伐、對日抗戰、臺海戰役、十大建設、救難賑災等階段,有些劇情甚至是他們父親的故事,這齣音樂劇喚起他們很多回憶,劇中伴隨耳熟能詳音樂歌曲與似曾相似的場景,穿越時空感受建軍九十年來的光榮傳承,最後並表示這齣音樂劇是我們中華民國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最好呈現。(作者:熊師瑤)(本文轉載自本部全球資訊網站: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1636&p=61784&Level=1)
圖片
留言
  • 文明呂
    2014-06-15╱青年日報╱第12版╱北基宜花(東綜)╱楊威廉
    全國後憲慢壘聯賽金門展開

    … 更多 --------------------------------------------------------------------------------

       第20屆全國後備憲兵慢速壘球聯誼賽昨日下午在金門縣立運動場舉行開幕典禮,計有來自全國後備憲兵23支隊伍參加。金門後憲理事長、立委楊應雄偕同憲兵指揮官吳中將、金門縣長李沃士,以及各參賽的縣市後備憲兵協會理事長、顧問及梅荷夫人等共襄盛舉。慢壘聯誼賽將在今日上午8時起於金中棒球場、金門縣立運動場、壘球場3個場地展開20餘場聯誼比賽。

       金門後備憲兵協會理事長楊應雄表示,歡迎各縣市後備憲兵組隊來金參加慢壘聯誼賽,希望大家在切磋球技之餘,增進彼此友誼,同時能秉持「一日憲兵、終身憲兵」理念來服務社會。同時在切磋球技時,發揮「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為國家社會創造更安全環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