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兼義竹工作站長謝明憲表示,空心菜為短日照作物,夜間持續被強光照射會導致生長異常,不易或延遲開花;農改場儀器只能測量研究光線強弱對植物影響,各色光對植物影響則需要光譜儀分析,近期有接獲類似問題,會請農委會重視並研究。(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中部〉農民嫌太亮 路燈套袋包箱裹膠帶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嘉義縣去年起全面將水銀路燈更換為LED燈泡,亮度較高,對農作物造成影響時有所聞,布袋鎮、朴子市最近出現空心菜被燈光照射而生長異常,疑有農友乾脆拿紙箱或飼料袋將路燈罩住,也有路燈被不透明膠帶整個貼滿,成為鄉下奇景,由於光線不足,也易造成通行危險,地方盼能開發遮色片等,遮蔽對農作有影響的光線,兼顧保持足夠照明。換裝LED 害空心菜不開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