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副總統吳敦義6月3日上午出席今年的反毒會議,頒獎表揚社會各界反毒有功人士、團體;國軍計有憲兵指揮部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馮嘉齊上校、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陳政龍中校等2人獲表揚,國軍高雄總醫院則榮膺「反轉毒害,健康心生活」微電影比賽社會組第3名殊榮。
留言
  • 文明呂
    2014-06-04╱青年日報╱第2版╱重要新聞╱林忠和
    國軍致力反毒 獲頒多項殊榮全國反毒會議頒獎表… 更多揚馮嘉齊、陳正龍等26位有功人士、4團體

    --------------------------------------------------------------------------------

       「一○三年全國反毒會議」昨日登場,此次以「健康心生活 無毒一身輕」為主題,由中央及各縣市政府提出工作成果報告。國軍反毒不缺席,憲兵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馮嘉齊上校及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陳政龍中校也獲反毒有功人士殊榮。衛福部盼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營造純淨的無毒環境。

       「一○三年全國反毒會議」昨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出席人員包括全國參與反毒工作的政府機關、民間團體及專家學者。會議由衛福部主辦,上午舉辦全國反毒會議,下午則辦理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業務座談會。

       吳副總統及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親臨全國反毒會議致詞,並頒獎表揚二十六位社會各界反毒有功人士、四組團體及一○二年「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聯合視導」考評特優縣市,毛治國則向吳副總統呈上《一○三年反毒報告書》,彰顯政府對反毒工作的重視與年度成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舉辦「反毒微電影比賽」,國軍高雄總醫院在幾十組團體參賽中脫穎而出,獲得社會組第三名佳績。

       吳副總統表示,我國已經連續十三年被美國國際毒品管制及策略報告排除在列管國家名單之外,因此造就全球一百四十個國家或地區給予臺灣免簽證。他強調,政府對反毒工作努力不懈,一方面是為了照顧民眾的健康,另方面也是捍衛中華民國的國際聲譽。

       毛治國指出,根據二○一三年的反毒報告,十八歲到二十四歲吸食第三級、第四級毒品者佔所有吸毒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以上,顯示反毒情勢還是嚴峻。基於反毒工作包括防毒、拒毒、緝毒和戒毒四個面向,需要中央與地方、家庭與社會、教育和法制共同努力、攜手合作,持續致力營造無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