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球給智傑》Formosa也被罰?教育部及體育署應要承擔協助  
10月8日於高雄舉行的亞洲盃足球賽資格賽,台灣對上東帝汶的比賽結束後,足協收到來自亞足聯的通知,因場邊球迷懸掛「ALL HAIL FORMOSA」(多美麗的漂亮之島)被認為具有政治意涵,遭裁罰4000美元,足協收到裁罰通知後已決定上訴到底。今天智傑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我認為此舉打壓台灣人民言論自由,教育部應該硬起來積極捍衛台灣人民的權利。  … 更多
福爾摩沙的由來為葡萄牙人初到台灣時,看到台灣之美而發出的讚嘆,並無任何政治涵義。且球賽是在台灣舉行,台灣人民絕無法接受連在自己的國家表達國家認同的權利都遭受打壓。智傑認為,若是教育部不願意挺身而出,而僅將上訴與受罰之責任交予足協,則足協最後必然將成本轉嫁於球迷,未來此類象徵台灣的美、台灣的光榮的標語,都將不復存在於球場上。  
針對此一事件涉及國格問題,且若4000美元可以讓台灣遭到打壓的情形傳達到國際上,也不失為一種「行銷台灣」的方式,教育部及體育署不應讓球迷負擔這樣的成本。未來各項運動賽事若涉及球迷言論自由遭打壓的情形,教育部亦應當勇於承擔。  
也感謝教育部潘部長正面的跟我回應,福爾摩沙並無政治意涵在內,球迷懸掛此標語無可厚非,教育部絕對會捍衛球迷的權利並全力支持足協上訴。而智傑也呼籲部長不能只是口頭支持,關於罰金的部分可由教育部支出,避免協會因為罰款而制定更嚴格的規定去審查球迷懸掛的標語與旗幟。
圖片
留言
  • 陳哈掰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017542 情況完全沒有改變,請委員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