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於地景破碎化中 尋求生態的平衡🍃 經濟起飛階段,城市會不斷地擠壓鄉村、而鄉村則不免屈從於城市的需求當中,造成農地破碎化、地景改變,長期以來,甚至會逐漸產生農糧安全等重大問題。
事實上,全球皆面臨了此一嚴重問題,台灣當然也無法置身事外。對於這個值得長期思量的議題,究竟如何做,才能在經濟與農業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更多
花蓮農改場今天起一連3天舉行了「國際水田地景多樣性經營工作坊」,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來討論這個在台灣屬於嶄新的議題,可說是國內相關討論的前端。
花蓮農改場場長范美玲於致詞時表示,農委會近年來在生態農業、友善耕作及深化里山精神等方面有許多重大的決策,同時這也是未來農業重要的發展方向。
因此希望透過一連串國際工作坊的腦力激盪,討論出一個具體可行的執行方案,期待未來能進一步成為農委會政策的參考,特別是在綠色補貼方面,以尋求一個經濟與農業之間的平衡點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