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各國的中小學校長的角色在民主開放及日趨多元化的社會發展下,也日益繁雜~從課程領導者、校務領航者、教學領導者、公關推動者、創新經營者、校務推動者、文化塑造者……等多元的角色,可見校長所需具備的專業知識甚多,需要妥善規劃系統性的培訓課程,以加強中小學校長們的專業,以確保中小學校長的素質。 … 更多 韓國對中小學校長培育歷程也是非常重視,儲訓課程規劃兼重理論與實務,主要由地方教育局委託韓國教育大學、首爾教育大學及首爾大學辦理;而我國目前大部分的縣市中小學校長的儲訓課程均委由國家教育研究院代為培訓。目前本院候用校長培訓課程採用Kirkpatric四層式模式來設計~反應層次(每堂培訓課程結束直接評估課程)、學習層次(全部課程結束後評估)、行為層次(觀察受訓校長返回校園後3~6個月的成果)及結果層次(觀察受訓校長3~6年的表現),希望能透過精心設計的種種培訓課程及評量機制,將中小學候用校長培訓成為具有六力(正向力、統合力、決策力、溝通力、執行力及知識力)的教育領航員!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11集「啥?校長也要考試?!」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國家教育研究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謝名娟副研究員、蔡明學副研究員及新北市海山國小林瑞昌校長,一起來聊聊我國校長培訓課程及評量的現況!歡迎大家於準時收聽106年3月13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