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高市府農業局表示,無人機可不受地型限制,前往人力難到達或移動困難的山區等地施藥,減少人力負擔及降低危險性;但使用無人機噴藥時其飛散的農藥顆粒可能會汙染鄰田作物,因此較適合使用於大量種植單一作物的生產專區。農業局也提醒代噴業者,以此為業須經過受訓,若未取得執照而從事農藥代噴,農業局可處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內文)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解決農作缺工問題 六龜青農引進第一台無人植保機

將科技導入農業!台灣農業面臨缺工,六龜區新寮里青農曾毅平看見未來農作趨勢,今年9月自大陸購買一台農用無人植保機,以無人飛機噴灑農、肥用藥,才10分鐘就完成5分地噴藥作業,省時又省力,成為務農得力助手。 在六龜地區種植蓮霧、水稻、南瓜等3甲多面積農作物的曾炳坤,因農忙時工作量大,5年前邀兒子曾毅平返鄉協助農作,曾毅平去年一次觀摩示範操控「農用植保無人機」後,認為這將可省下大量人工、時間等成本,於是與父親…
留言
  • 志正
    代噴還要執照!這是什麼跟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