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今天是太太的畫展開幕,藉由我的部落格發表文章,與大家分享學畫的心得。
超連結 EBALL.TW

用畫筆圓滿一甲子的人生

從小我就對繪畫有濃厚的興趣,但因為當時的聯考制度,學校不特別重視美術科目,老師也不鼓勵學生將時間花在繪畫技巧的培養上,因此,對繪畫的興趣被壓抑,隨意拿起畫筆塗鴉的習慣也被研讀考試科目取代。爾後進入大學,我也是選讀實用的商科,畢業進入貿易公司工作,婚後更將全副心神放在家庭,重拾畫筆似乎成了不可能實現且逐漸被淡忘的夢。 六年多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和友人拜訪土城瓷揚窯,巧遇台灣素描界泰斗—陳景容教授,更得知陳教授在師大教授繪畫。那時的我,正面臨著所謂的「空巢期」,先生忙碌於事業,女兒們也有自己的生活,我於是決定報名陳教授的課程,在五十四歲那年重新拾起畫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