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公聽會請命政府,務必支持疫情下的兒少權益、擴大家庭支持資源! 新冠疫情對我國的衝擊,不光是大人的生活受到改變,家中下一代寶貝兒少族群也深受教育、社政、家庭功能等的大幅影響。身為一位雙寶爸,更是深深瞭解政府的行政支持必須適時跟進與加強,才能有效分擔育兒家庭成員肩頭上甜蜜重擔。與 #張育美 委員的共同主辦「新冠肺炎疫情對於兒少生活之衝擊與影響」公聽會,邀集中央相關機關主管出席與會,當場請命要求四點重要施政事項: #… 更多1家暴防治業務:因應疫情趕緊加強!根據可掌握的通報,統計上家暴案件在疫情期間的累計數已大幅提升,過去衛環委員會質詢陳時中部長時就提出要求,相關防治的社政資源務必強化,不可因疫情遭輕視,行政措施必須積極補強! #2兒少保護修法:行政院要加速提出送立法院審查!疫情導致社交減少,資料顯示網路兒少犯罪卻增加,尤其兒少族群易遭遇受害陷阱,例如私密影像的受誘外洩等性犯罪。雖然,孟楷在二年前便要求訂立「性私密影像防制條例」專法,盼改善只有行政罰處理無法有效嚇阻犯罪的缺陷,希望藉由增訂刑責,達到真正的保護效果,未來也會繼續要求政府研擬對案進度加快,防範犯罪! #3重視校園自殺通報案件:由於學生族群自殺通報案件數高居不下,要求衛福部應該直接重視校園學生的意見反饋。行政機關除了調查也必須依據結果適時修正相關措施,才能真正把關全國的兒少安全及權益,做好兒少傷害及自殺防治! #4家暴法修正刻不容緩:目前除了第58條關於補助的規定曾在109年三讀之外,其他像是增訂民事保護令、加強被害人保護措施、增加通報責任人員擴大守護範圍、完善被害人身分隱私保護措施的辦理,許多應該增訂的內容,竟全都還停留在104年1月的進度,卡關六年半沒有變動過的家暴法必須盡快將新修正草案送交行政院! 認真做、用心拚,為兒少權益打拚把關,我們責無旁貸、全力以赴!
圖片
留言
  • 江啟臣
    孟楷委員超讚,爭取兒少權益,義不容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