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過去每年秋季中央都會舉辦全國滅鼠周,集中採購大量的老鼠藥免費發給農民使用,間接造成高階掠食的大型禽類中毒,在猛禽保育人士多年奔走下,農委會2015年起停辦了在台灣超過30年歷史的全國滅鼠週,鼓勵農友採用生物防治取代投藥,今年再與屏科大鳥類研究室合作,依猛禽習性在田野間豎起棲架,成功吸引猛禽們到田裡幫忙抓老鼠。(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黑翅鳶來了!屏東田間老鼠不夠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過去每年秋季中央都會舉辦全國滅鼠周,集中採購大量的老鼠藥免費發給農民使用,間接造成高階掠食的大型禽類中毒,在猛禽保育人士多年奔走下,農委會2015年起停辦了在台灣超過30年歷史的全國滅鼠週,鼓勵農友採用生物防治取代投藥,今年再與屏科大鳥類研究室合作,依猛禽習性在田野間豎起棲架,成功吸引猛禽們到田裡幫忙抓老鼠。屏科大鳥類研究室研究助理洪孝宇說,屏東是台灣鳳梨的五大產區之一,鳳梨是非常容易有鼠害的水果,放眼望去低矮的鳳梨植株,缺乏能夠讓猛禽停棲的樹木,所以他們利用猛禽習性,在內埔鄉老埤農場的鳳梨田裡立了10支棲架。
留言
  • 劉柔安
    以前還會毒死一堆狗,真是造孽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