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太平洋島國青年訪團來場取經有機農業
外交部朱文祥大使帶領第5屆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學員一行28人,於10/13參訪本場及壽豐鄉明淳有機農場。范美玲場長歡迎貴賓來訪,表示花蓮農改場的特色在於有機農業的輔導與研發,祝福學員此行滿載而歸。學員們提出如何利用有機資材防治害蟲、如何協助農友轉型從事有機農業、天敵會不會造成作物的為害等問題,本場林立助理研究員一一給予答復,並提供電郵供後續連繫諮詢。… 更多
隨後本場帶領島國學員到明淳有機農場參訪,進一步了解花蓮有機農場的經營,該場農二代青農陳柏叡介紹農場的現況,陳爸爸和媽媽以及鄰居友人都來協助接待。學員對於有機農場很感興趣,頻頻提出問題,如搭建設施的主要目的、設施裡的種植作物種類、銷售產品管道、收益比較、氣候變遷對作物生產的影響、青年回鄉務農有遭遇那些挑戰等等。柏叡頑皮地表示剛回鄉務農時遇到的第一個挑戰是早上爬不起來,再來是技術不佳,好在可以跟著爸爸學,不過二代共事也常發生觀念和作法的衝突,後來摸索出一套和平共處的分工模式。
這些島國青年學員分別來自帛琉、索羅門群島、諾魯、吉里巴斯、斐濟、庫克群島、法屬波里尼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薩摩亞及萬那杜等10個太平洋島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