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與病毒共存」不是擺爛 政府防疫更要超前部署 開誠佈公! 政府向默沙東訂購的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藥「莫拉皮韋」(#molnupiravir),首批24日凌晨運抵台灣,但是對於到貨確切數量卻不便透露。孟楷在《少康戰情室》質疑:新冠肺炎爆發已經超過兩年,但從疫苗到口服藥全都保密?衛福部拒絕公開簽約內容與取得價格,難道要讓全民變成冤大頭嗎? 過去政府以「#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開心… 更多」,對疫苗採購相關問題都迴避監督;立法院目前正在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過去的8400億已經用完,明年度編列防疫費用難道又要繼續保密?現在全球都面臨疫情考驗,蘇院長也說要與病毒共存,那疫情防治的疫苗採購、疫情防治費用,衛福部有必要公開透明的向國人報告! 必須強調「#與病毒共存」,並不是防疫擺爛,並不是無為而治;要共存更要「超前部署」,目標是要讓大家開大門走大路,共同以健康的心態面對疫情。 在確診的人數相對多的美國,輕症確診者就是住在防疫旅館5天,恢復健康後就可以離開,不會獵巫,也不會將確診者當成洪水猛獸,要讓民眾以更健康的心態面對疫情,衛福部還有很多配套工作要做! 防疫是專業、是醫學,政府部門必須拋棄政治意識形態,才能真正做好一切防疫工作!防疫加油!台灣加油!
影片
留言
  • 洪孟楷
    影片來源:
    少康戰情室
    【完整版下集】 陳時中:過年家人團聚非常重要 "疫情沒嚴重到這樣"真假? 少康戰情室 20220124
    https://reurl.cc/EpXx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