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當藍營名嘴遇上藍營弊案,其實是個突破台灣社會藍綠對立的轉機。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看到的是這群人集體性的避重就輕、雙重標準,甚至避而不談。對台灣來說,這是很可惜的事。
超連結 TW.NEXTMEDIA.COM

當藍營名嘴遇到藍營弊案(姚人多) | 頭條要聞 | 蘋果日報 | 20100907 | 壹蘋果網絡

在台灣,每天晚上政論節目選擇的話題都有其政治效果。最近,國民黨主政下的北市政府傳出弊案,這件事情剛好可以讓國人來檢視政黨輪替後的政媒文化。我的論點很簡單,如果藍營名嘴能用他們過去對待民進黨的方式來嚴格檢驗郝市府,那台灣政治與媒體必然能往前跨出一大步。不過,很可惜,我們錯過這個機會。事實上,若把幾年前他們監督扁案的言論拿來比對,我們會發現幾個有趣的觀察點。首先,討論的重點不在弊案細節,而是危機處裡的能力,彷彿對他們來說,郝龍斌在政治上的危機之重要性遠高過於弊案本身。其次,邱毅好沉默,以往揭發扁家弊案時,他口沫橫飛,幾乎所有細節都知道。不過,面對郝市府的問題,他卻完全無料可爆。有幾位觀眾不習慣他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