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遺憾!酒駕致死傷僅增加罰金,沒入車輛及共乘刑責皆無進展,執政者不理解社會期待,修法不該打假球! 今天繼續審查 #刑法第185之3條修正草案(酒駕條例),針對四個面向,初犯、累犯、沒入及共乘者的刑責具體討論;我認為重罰重懲或許無法撫平受害者家屬的傷痛,但我們不能拿這當理由藉口來縱容酒駕者接二連三的犯行。不是要禁酒,而是酒後不能開車!諸如沒收車輛影響生計或飲酒文化作祟等,都不是國人能接受的理由。… 更多 若如法務部說的刑度最高了,初犯、累犯的刑責很重了,不需要再增加,那接二連三發生的酒駕悲劇不就承認政府執行成效不彰、無能、怠惰不是嗎?對於酒駕肇事致死傷未能提高刑度,我完全無法同意,我想國人也無法同意! 對酒駕的深惡痛絕,特別是因而致人死傷,不只是奪人性命、更會毀人家庭,對於被害者的傷害絕不亞於任何暴力犯罪,本就應該重罰嚴懲,給酒駕者當頭棒喝,不再讓其上路危害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法務部不同意用重刑嚇阻,難道是要 #國人容忍酒駕者一犯再犯? 沒有納入共乘者的刑責,我也無法接受!目前只有道交條例有罰鍰,尚不具威嚇效果。若明知駕駛喝酒又執意開車後肇事,必須要有連帶責任!我主張的針對酒駕肇事共乘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以下罰金的刑事責任。到最後不被納入,非常遺憾! 這是態度問題!要讓國人相信政府對酒駕零容忍,具體的態度要拿出來。這次的修法,與社會期待嚴重落差,只要代表國人問一句,#民進黨政府真的有杜絕酒駕的決心嗎?
影片
留言
  • 立法委員林奕華
    全民皆希望嚴懲酒駕,但政府就是不修‼️到底還要讓人民擔心受怕到什麼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