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病毒變種十幾代,防疫政策也該與時俱進,實聯制該嚴?該廢?說清楚,才能真正道高一丈!… 更多 新冠病毒兩年多來,也已經變種十多代,最新型的Omicrone更是傳播力強的大魔王,今日迎來本土新高23例確診更可看出其恐怖。然而大半年過去目前「實聯制」幾乎名存實亡,多少人進公共空間沒有再掃碼?而每天用餐時間就高朋滿座的小吃店,其手寫記錄更是過去三個月僅個位數的登記。這種做心安的做法不如不做。疫情指揮中心是否該積極宣示,因應疫情,實聯制該從嚴要求?還是乾脆廢除,轉而要求進出場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疫情嚴峻了還不作為,這將愧對國人的期待及信賴。 尤其這幾個禮拜的確診病例出現,即便進出餐廳、銀行,但地方衛生局也無法從後台資料直接掌握這段時間進出的人員,還是需要靠民眾主動回報,代表實聯制功能已經喪失。更多人懷疑過去半年接到許多詐騙、投資、理財電話,是否就是實聯制洩露資料?而實聯制預算三億補助款,當用則用、當省則省;如今根本毫無功能,除非疫情中心強制加嚴,否則就不應該再繼續浪費才對。 半調子的防疫措施,沒有效果又會勞民傷財,所以疫情指揮中心應該針對問題來制定策略,實聯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就近觀察,除非有警衛或是店員在入口處緊盯,現在大約八成的民眾已經沒有習慣掃QRCODE或是填寫資料。更何況是許多人潮來往頻繁的便利商店等,加上之前勸導戴罩的社會暴力事件後,更讓人不願意提醒掃碼。既然如此,防疫工作與時俱進,才能夠應付一次又一次變種的病毒。 面對疫情的戰爭,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更不能僥倖的怠惰,守不住,全台都陷危機,這一點,請疫情指揮中心提早規劃、因時制宜、據實以告,才能夠讓國人真正安心,也才能共同過個平安好年。 #疫情嚴峻 #實聯制還要墨守成規嗎 #重點是沒人遵守了
#有調整和檢討的必要
#如果要繼續做就該確實要求
圖片
留言
  • Tony Jackson
    民進黨政府是我覺得有史以來最好當的!高雄氣爆市府不處理靠民間捐贈、疫苗不買靠他國和民間捐贈、普悠瑪事故政府不處理靠民間捐… 更多贈、屏東挖眼案政府不處理靠民間捐贈、高雄城中城大火政府不處理靠民間捐贈...凡此種種不及備載。真想問一個問題「我們國家有政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