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疫情指揮中心兩點記者會不要流於形式 相關防疫指引都要精準到位! 針對世界各國再度面臨新冠變種病毒突變侵襲,香港也出現全球首例倉鼠驗出Delta,孟楷在《少康戰情室》坦言,對於疫情傳出可能「鼠傳人」疑慮真的讓人擔憂,因為過去還沒有任何科學數據證明會動物傳染人,因此一旦屬實,都市中地下道的老鼠或哺乳類動物是不是也都可能會染疫又傳染給人?到底動物會不會傳染還有待科學研究給答案,但真的希望不要發生!… 更多 另外越來越多的資訊也透漏:感染Omicron 雖然病情較輕但仍可能導致未接踵疫苗的人死亡,甚至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也示警:Omicron可能不會是疫情終點,因此我也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喊話,每天下午兩點的例行疫情記者會,不要只流於報告境外或本土確診數字,因為民眾更想要知道的是接下來該怎麼做? 不管是台北市打算推疫苗護照,或是中央預計今天(20日)四宣布疫苗數位證明,最快21日開放申請,這都不失為是讓民眾可以安心的做法,Omicron在國外已經有拖垮醫療院所量能的例子,確診人數增加也造成死亡數發生,國內現在也正在防範Omicron疫情擴大,政府一定要盡快補破網不要再慢半拍! 認真做、用心拚,防疫人人有責,一起加油才能渡過這次重要難關!
影片
留言
  • 洪孟楷
    影片來源:

    #少康戰情室
    【完整版中集】日擬東京等13都縣提升防疫層級 O毒魔王株傳播力驚人? 少康戰情室 20220119… 更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WdvPPsLaU&t=60s&ab_channel=少康戰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