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我國教育部為搶救本土語言教育,近年積極從幼兒園到國中小學開設各種本土語言課程!依據教育部104學年度統計資料顯示,我國本土語言課程總計開設56,930班,其中閩南語班計有39,590班,總計修課人數達112萬2,114人。雖然閩南語使用人數占台灣人口的大多數,但因國家整體經費上的考量,有限的經費得優先照顧少數族群(如原住民族群、客家族群),而人數眾多的閩南語族群卻沒有專屬的機構 (如客委會、原民會)… 更多 或編列特別的經費補助,來推動閩南語的教學與學習!即便如此,各縣市政府為了推動閩南語教育仍然非常用心~利用有限的經費,設計出活潑好玩的閩南語學習活動及閩南語的學習軟體,讓小朋友們有更多機會來學習閩南語!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10集「囝仔猴讀冊─閩南語教學與教科書」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教育部本國語文教育諮詢會鄭安住老師,一起來聊聊目前國民中小學閩南語教學的現況!歡迎大家於準時收聽106年3月6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