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重要資訊 三步驟幫寶寶申請健保跟健保卡❤
 
🤓我們 健保署 與戶政司及各地戶政事務所合作辦理「新生兒出生跨機關通報服務」,只要下列 3 步驟輕鬆幫寶寶加保~
 
📍STEP 1:戶政事務所會主動詢問,通報新生兒「依附投保」的意願以及製作『有』相片健保卡(相片待補)或『無』相片健保卡的意願! 📍STEP 2:戶政事務所會將通報意願會登打在「戶政事務所通報健保署跨機關服務申請書」,確認後簽名! 📍… 更多STEP 3:戶政司會將資料傳給健保署,健保署處理完後,會將健保卡寄至指定地址,並通知新生兒依附投保對象的投保單位,已完成依附投保申報手續!
 
#衛福編編叮嚀時間
 
🤓選擇製發『有』相片健保卡(相片待補)的人,通報後要掃描戶所提供證明單上的 QR Code 連結,連至健保署「健保卡相片上傳平台」補傳相片,我們健保署會依該相片製發健保卡,若無上傳是不會製卡的唷!
 
📗了解更多: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E846F680B70E05F2&topn=3185A4DF68749BA9&fbclid=IwAR1AldPfGHqAZ-tzeE5d4GlDyGbCdoJj-3x0JkdeqzXFSr_CySSQD_4NUpk
圖片
留言
  • 葉逸馨
    @{吳承昀|100003211994270} 快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