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Marine Insight摘陳】
何謂水翼船?
水翼船船底結合了水翼,藉此提升其水面上之航行速度,近日該項技術受到船舶設計公司的注意,但並非指水翼船為近年來的最新設計。其概念已於1908年提出,並由美國大軍廣泛用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用來避開水域中的水雷,而不致受困。
水翼如何作用?… 更多
現今,水翼船藉水翼構造獲得更高的航速,其構建於船身底部,高速時可使得船底離開水面。當船底尚且貼服於水面航行時,可避免船舶因抬升而造成翻覆;而當船體因海浪抬升欲離開水面時,水翼可將把船體穩定於水面上,並保持水翼被水淹沒航行,直到船舶產生足夠的推力能將船舶整體抬升航行為止。
詳細內容,請參閱資訊來源:
https://www.marineinsight.com/boating-yachting/what-are-hydrofoil-boats/
超連結 MARINEINSIGHT.COM

What are Hydrofoil Boats?

Hydrofoil are types of boats that neither sail on water nor on land, but instead have a mechanism that facilitates them to have a combination of both. Find out more about hydrofoils insid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