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防疫戰略目標盡速擬定 加碼疫苗或口服藥 衛福部不要再慢半拍! 桃機群聚四條傳播鏈,其中餐廳不同日吃飯也確診,對於Omicron病毒傳染力驚人,我在《少康戰情室》提醒目前餐廳沒有取消內用,一定要加強清消,同時也質疑,目前簡訊實聯制是否已名存實亡?調出實聯制後台資料,才能儘速進行一次大規模檢測;另外國外出入餐廳等公共場所主動出示打過兩劑疫苗QR… 更多 Code政策是否推動?疫情指揮中心倒底有沒有在規劃?真的不要超前部署不講了,連補破網都慢半拍! 尤其1922平台重啟卻又再度大當機,可見得民眾搶打第3劑踴躍,但是看到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接種第3劑都選高端,建議總統府醫療團隊要說清楚,三劑都打高端真的有助於抗疫?正副元首健康攸關國家,必須依據科學數據而不能處於恐有染疫風險;另外,國人搶打第三劑多選擇莫德納與BNT,目前莫德納次代疫苗到貨日期與民間捐贈疫苗即將用盡,衛福部是不是要加碼買進BNT?總不能又要依靠民間捐贈? 孟楷自己的選區小學,上週都已經收到訊息,表示為了預防疫情變化,因應未來有停課的可能,都已經預先發下下學期新課本,為的就是一旦疫情嚴峻可能又要恢復視訊遠距上課。因此目前政府的防疫戰略目標為何?要持續過去兩年維持清零的策略?又或者選擇多付出一點成本以避免再回到三級警戒重創各行業的景象,建議政府要趕緊根據兩年防疫經驗與時俱進,盡快確認防疫最高戰略,全民才能在與病毒共存的情況下,建立防疫規範!
影片
留言
  • 洪孟楷
    影片來源:
    TVBS戰情室 20220115
    【完整版下集】本土6確診、72例境外 美國23例最多Omicron疫情兇猛?… 更多 TVBS戰情室 202201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ZOvdxh8Rw&ab_channel=少康戰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