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農民需要的口罩,誰來照顧?】
  
  
多位台南農民跟我反映,噴灑農藥時一定要使用活性碳口罩,但自疫情爆發,所有製造口罩的原料、生產線都被徵用生產一般醫療口罩,致使活性碳口罩完全缺貨,讓農民深以為苦。
  … 更多
我得知訊息後,即刻向相關部門查詢,果然,不只農民沒有活性碳口罩,很多工廠及工業都需要活性碳口罩。由於這種口罩主要用在於吸附有機氣體、具惡臭的分子,故為避免施用農藥或吸入有害臭味造成健康風險,活性碳口罩的需求至為重要,相關部會實在不應忽視。
  
下午我特別召開協調會,希望防疫中心、農委會和經濟部工業局的官員盡速討論出解決方案,勿再讓基層農民和勞工「無罩可用」,在工作時增加有毒物質對健康的威脅。
  
據了解,口罩生產每天已達1700萬片,政府還想衝高到2千萬片,總統要進行「口罩外交」,立意良善,但前提是否應先照顧好國人的需求?尤其,絕不能為了外交的掌聲而讓我們的農民和工人付出健康的代價!  
  
  
#農委會 #產業口罩
#經濟部工業局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曽鳳蘭
    溫姐姐委員様支持你的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