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在空軍防砲部隊戰力強 延攬優秀青年從軍相簿中新增了 3 張相片。
#空軍防砲部隊戰力強 延攬優秀青年從軍<br> 空軍防空砲兵部隊是防空尖兵,有效執行基地防空任務,殲滅空襲突降之敵。配合國防部推動募兵制政策,空軍防砲指揮部改善營區生活環境,積極推動相關配套措施,留用傑出官兵並吸引有志青年加入防砲部隊行列。… 更多<br> 成為空軍防砲優秀官兵一員是種榮譽,其中不乏體壇健將加入。例如巧固球國手葉鑫亮下士、健力比賽常勝軍鍾靜寶上兵,入伍前,他們在其專業領域均有傑出表現,長期的體能訓練也鍛鍊出強健體魄及抗壓力,成為志願士兵後,不僅能兼顧興趣,也有機會親身參與國防事務,保衛國土守望家園。<br> 巧固球國家代表隊成員之一的葉鑫亮,不僅是此項運動的好手,也是空軍防砲部隊志願士兵,現已晉任士官擔任車輛駕駛士。葉鑫亮自北港農工畢業後,毅然轉服志願士兵,在部隊提供的穩定收入及正常休假的條件下,讓他能兼顧工作與興趣,每當休假均會返回嘉義母校,協助教練推廣巧固球運動,指導學弟妹們練球,為國家培育未來的體育健將。<br> 另一位來自屏東縣的鍾靜寶,具有原住民排灣族血統,17歲那年,他參加亞洲健力國手選拔賽獲得冠軍。鍾靜寶的大哥在陸軍海龍部隊服務,二哥為海軍陸戰隊中尉兵工官,在兩位兄長的鼓勵下,他高中畢業後,也選擇加入國軍,兄弟三人齊為國防安全奉獻心力。<br> 「穿上這身軍服,我便告訴自己要謹言慎行,才對得起國家,對得起父母。」如願成為志願士兵的鍾靜寶說,經過入伍訓練的磨練,讓他的心智徹底蛻變,思想也更加成熟,「成為軍人,穿起軍服的那一刻,內心真的有一種榮譽感。」鍾靜寶不僅自己加入國軍,他也利用機會向周遭好友說明國軍的轉變與進步,鼓勵同儕一同從軍,接受國家的栽培,未來一定會有保障。(軍聞社李忠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