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正向教養系列圖 #正向教養
🤓孩子不問好等於沒禮貌嗎?
 
👇不建議這樣做👇 ❌不打招呼就去罰站
❌告訴他不打招呼就是沒禮貌的小孩
❌跟小孩說不打招呼就留在別人家當別人家小孩
 
👇你可以這樣做👇… 更多 ⭕事前和孩子預告聚會內容跟參與成員
⭕主動和孩子介紹與會人,孩子仍叫不出口,家長可幫忙說「他今天還沒準備好」
⭕離開聚會時孩子已較熟悉環境,是讓孩子練習打招呼的好機會「一起跟阿姨 / 叔叔說再見準備回家囉」
⭕父母平時生活,可示範主動向其他人打招呼,讓孩子學習
 
💟重點分享:
 
⭐放下表面的禮儀迷思,同理孩子的緊張感受。
⭐尊重孩子的意願,帶領孩子瞭解人際互動的方式。
 
🤓衛福編編的話:
 
🤓成人接觸陌生人會緊張了,孩子其實也是,請爸爸媽媽嘗試放下表面的禮儀迷思,進一步同理孩子的緊張感受,並且尊重孩子的意願,才能從不斷的正向經驗累積,贏得孩子真正的信任,這件事不只是照顧者的功課......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衛福編編也跟大家分享,正向教養並不是放任孩子,最重要的其實是「同理心」以及「尊重」,以此兩項原則為基礎的前提下互動,適時… 更多的教導、示範,慢慢地帶領孩子,是很棒的喔!

    當然,衛福編編也知道,每個小朋友狀況不一樣,用嘴巴說當然比實際做容易......

    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或是因為自己不小心的失控而灰心,一點一點學習,一點一點前進,也非常棒唷!

    照顧者們,一起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吧!

    身旁的人除了協助之外,記得別擅自貼標籤,造成照顧者的壓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