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謝謝老師 .... 在中一中的恩師趙南華老師的推薦及邀請下,來到張老師基金會「夢想講堂」分享人生面對挫折的成長故事,也在演講的過程中,喚起許多回憶… 演講結束後的互動,老師拿起麥克風介紹我,從求學過程到從政之路甚至這幾年的經歷,老師鉅細靡遺的描述著…原來,老師記得我的每一段歷程與故事。
畢業多年,老師仍舊默默的關心著,當下心中一股溫熱…謝謝老師!真是一輩子的溫暖啊…… 更多 9/28是教師節了,在此萬堅也提前預祝:教師節快樂! 《附錄老師的介紹文》
今天非常開心「張老師」邀請到張廖萬堅立法委員來演講。立委也和很多人一樣,從小志願就是當老師、畫家等。在小五遭逢家庭變故後,寄居外婆家期間,與成績優異的表哥同住時,備感壓力,讓他下定決心認真讀書,最終也如願考上台中一中。
立委的成長歷程比其他同儕還早經歷波折,後來曾因社團耽誤學業重念一年,並須克服學業、興趣衝突等問題,但始終堅持自己的想法。大學念大眾傳播時,正值解嚴,社會氛圍變換多端,社會上產生許多值得關注的議題,甚至投入校園民主及協助弱勢者抗爭的社會運動。
在歷經二年記者之後,考取政研所,更期待能為自己家鄉多做些什麼,從地區開始深耕,雖然一路曾遇許多困難,但立委總是堅持不放棄,凡事須盡力而為,清楚自己想要追求的,訂定目標,誠實的面對自己,保有越挫越勇的精神,也期待自己活得更有意義。
眾所皆知立委相當關注教育文化及體育議題,除了出身教育世家外,更因為曾經發生的憾事-初次競選期間結識的三位老師,卻因空難而離開,立委更期待自己能將他們的教育精神延續下去。
立委曾說「人生是一場自己尋找終點的超級馬拉松」「很少人能在一開始就找到方向,許多人則是靠分數決定自己的未來..」,後來又去進修,因為「如果能有機會稍微停頓、接觸一些未曾體驗過的職場與生活,幫助自己擬定目標繼續前進的時刻」,人生不可能完美無缺,都有曲折迂迴的時候,但想通以後「曲折的線一樣可以拉直...。」前往自己想要的目標。
從立委堅持理念與付之於行動的過程,可以感受到他對教育及孩子的用心,也感謝立委支持「張老師」辦理夢想講堂的初衷,與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生命歷程。 《加入萬堅好友請點擊連結按加入》
Line@ http://goo.gl/kiw08o
FB http://goo.gl/TyLWQh
圖片
留言
  • 柯秀容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106249_1775288796045158_158658695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csrnREnaxnYAX-k_Qet&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wHFUT5EX84-MsXTlYxvV0DeKmlhCvuuGzhxolOhdP_A&oe=624B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