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臨時會拚優先法案!酒駕加重條文今日送出交通委員會!具體行動宣示「#酒駕零容忍!」 立院交通委員會,對道交條例中的酒駕防制條文展開修法,為此孟楷提出法修正案,原因就是對酒駕+毒駕的零容忍,不僅是國人的共識。也因此從上周對刑法修正後,今天針對道交條例再以從嚴審理。… 更多 高雄一家4口的1死3傷案例,全家人無助站在路中間被酒駕車輛攔腰撞上,我跟大家一樣都感到怵目驚心,也不禁質疑這類酒駕問題還要再讓國人忍多久?我認為法律條件必須嚴格,不讓頑劣份子遊走法律,並且積極嚇阻! 最終在落實四大重點下,道交條例中防制酒駕的條文成功完成初審: 1.#強化處罰規定,如沒入車輛、罰鍰提高。 2.再犯酒駕或毒駕,以及再犯拒檢或拒測,累計期限要加長,#從五年延長至十年;不讓僥倖者有漏洞可以鑽。 3.#酒駕同車乘客的處罰提高。讓乘客勇於拒絕酒後駕駛! 4.共享汽機車要警示,讓酒駕者不得利用,如有利用,#加罰二分之一罰則! 「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用具體行動向酒駕宣戰,拒絕杜絕酒駕,全民一起!這是最重要的事!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