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台灣在農業景觀保育的努力成為世界遺產研究範例之一!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去年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等單位合辦之世界遺產保育工作坊,將台灣在有機與生態農業的推動與部落農耕復興的實例與國際分享,主辦單位將這些內容收錄在「世界遺產學研究」專刊中,本刊於2017年9月出版囉!專刊連結:http://nc.heritage.tsukuba.ac.jp/UNESCO-Chair/… 更多 ,本場的文章刊載於Part1-1第20~25頁,歡迎參閱。
前面提到的工作坊是201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與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國際文物保護與修復研究中心(ICCROM)、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共同舉辦「CAPACITY BUILDING WORKSHOP ON NATURE-CULTURE LINKAGES IN HERITAGE CONSERVATION IN ASIA AND THE PACIFIC (CBWNCL)」,以農業景觀為主題,討論農業景觀中的自然生態與社會文化的互動關係,以及如何將這些自然與人文互動的關係保留下來。除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IUCN、ICCROM、ICOMOS的專家代表參與外,並邀集15位亞洲與太平洋地區的年輕科學家共同參與,交流各國在保護農業景觀的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