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林煥彰送雞
今年是雞年, 兒童文學家林煥彰最近送給我們很多小雞, 畫在不同的紙卡上, 很有趣.
他現在年年畫生肖, 去年是猴年, 他也畫了很多潑猴, 筆觸自然, 神氣活現. 林煥彰很有自己的風格, 拿起任何廢紙都能作畫, 而且喜歡運用紙上的印刷圖案作他的「撕貼畫」, 這是他自己的發明, 就是把廢紙上的彩色圖案一塊塊撕下來, 在一張白紙上貼成他要的構圖,… 更多 然後再用簽字筆線條把這些紙塊連起來就成了一幅畫了.「撕貼畫」在他的個展中並不便宜, 標價都要一兩萬塊錢, 賣得還不錯.
前一段時間我們展蔣渭水, 蔣渭水曾寫〈臨床講義〉針砭風俗民心, 膾炙人口. 我們當然也起而效尤, 開了十帖單方, 專治學者飽食終日, 無所用心之夙疾, 無效退費. 如「補元正氣散」專治「意志消沉」,「博學健腦丹」治「昏憒無能」,「十全大補引」特效「無所事事」等, 藥到病(命)除, 讀者諸君自行選用.
林煥彰同樣也在這些處方下畫了很多小雞, 妙哉! 這豈不成了藥燉仔雞, 冬令進補了. 下次請林煥彰他老人家畫一隻大一點的母雞, 效果或者更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