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二二八事件70周年的這天,寒風中的二二八和平公園,如期舉辦中樞紀念儀式。七十年何其漫長,一個稚子都已成為老朽,二二八事件的真相卻未能確切水落石出,以至於受害者家屬的心急憂慮,從未有歇止的一天。 … 更多 《促轉條例》與《政治檔案法》已列立院優先法案,未來我會擔起立委職責,一同為二二八真相調查報告、開放政治檔案來努力,以落實轉型正義。當前政府已分三個層次來推動轉型正義:第一階段,處理威權時期留下並對國家憲政民主運作可能帶來傷害的事件,例如不當黨產處置;第二,釐清威權時代政府的不當作為,還原正義的原貌,公布政治檔案;第三,進行威權意象轉型的社會文化工程,讓威權形象在生活文化中產出新的當代意義。 透過這三個階段的轉型正義程序,我們期待未來二二八這日,不只有悲憤傷感的情緒,而是自前人的犧牲中學習成長,讓真正的民主與正義帶領我們前往更好的將來。
圖片
留言
  • 熊永昌
    七十年前您可能也還沒出生吧!阿扁幹8年,英總統快1年了,該怎樣公佈就公佈誰是加害者,不要每年么飽吵靠爸靠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