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公視屬於國民全體,其經營應獨立自主,不受干涉,更不該成為政府的禁臠。針對執政黨一年多來,不斷以操弄董事會的方式介入公共電視的營運,並在諸多爭議下,由代理董事長將任期未屆滿的總經理予以撤換,公然破壞公共電視營運的獨立性與專業性,甚至引起「自由之家」等國際組織表達關切,民主進步黨中常會對馬政府染指公共媒體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更多
民進黨認為,公共電視既為人民所有的公共媒體,執政者或任何政治力量,都不該介入其運作。但是一年多來,馬政府利用文化人遂行政治鬥爭,不斷製造公視董事會的紛爭,新聞局也多次對公視進行政治指導;如今傳出公視的代理董事長,以不配合宣傳花博為由,撤換總經理馮賢賢、副總經理鍾裕淵等專業人士,在在都凸顯公共媒體被「執政黨化」的危機,公視創台以來堅持的獨立性格,已大開倒車。 針對一年多來公視董事會的爭議,民進黨呼籲馬政府拿開政治干預的黑手,勿再以政治企圖染指公視,傷害公民社會發展的契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