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萬城之母―布拉格"特展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國家圖書館合辦之"萬城之母―布拉格"特展於3月14日至4月26日於本館一樓簡報室外大廳展出,3月14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典禮由易禮哲Mr. Václav Jílek代表主持,並邀請到外交部吳志中政務次長、文化部楊子葆政務次長及歐洲經貿辦事處馬澤璉處長Ms. Anna Maria Madeleine Majorenko出席致詞。匈牙利代表處代表Mr. Janos… 更多 Ferenc Albert、斯洛克代表處代表Michal Kovac、波蘭代表處處長Mr. Maciej Artur Gaca亦出席觀禮。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易禮哲代表致詞時指出,捷克布拉格號稱「萬城之母」,也是歐洲的心臟,到訪這個迷人的城市可以有許多理由,他代表捷克歡迎臺灣民眾參觀展覽、親自體會布拉格、認識捷克迷人之處。本館曾館長致詞時表示,1989年的天鵝絨革命後,捷克以一個新興的民主政體、及自由經濟國家,活躍於世界舞台、展現其活力,能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成就當今民主與經濟轉型的亮麗成績,讓我們很難忽略捷克這個國家厚實的文化底蘊,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讓我國民眾,親近一個擁有多變風貌、經典與現代和諧並存的偉大城市―布拉格。吳次長致詞時提及過去幾年,無論是觀光、經貿與科技往來等的臺、捷交流增加,而提升兩國人民的互訪數量,未來將會繼續努力推動雙邊合作與交流。楊次長分享自身對捷克、對布拉格的認識,希望更多臺灣民眾不僅來國圖觀展,並且有機會走訪捷克之美,希望未來兩國能持續深化文化交流,提升友誼、促進雙邊的相互了解。 此次展覽,除了圖文並茂的大圖展出之外,現場還有介紹捷克自然風光、建築之美、飲食文化、城市風光的輪播影片,此外,捷克代表處提供的4本古籍,內有歷史悠久的照片,記錄著民俗風情之遠古今昔,捷克代表處於開幕典禮,特別準備捷克著名的紅、白酒以及啤酒,在美酒的催化下,更增添置身於布拉格的浪漫氛圍裡。 藉由本次展覽,將帶領民眾穿越時空,走過布拉格建築的十個世紀;呈現布拉格地標―查理大橋的前世與今生;更將介紹造就今天迷人布拉格的偉大推手,位居波希米亞國王和神聖羅馬皇帝的查理四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