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改革年金,教育前進》 兌現承諾,年改再下一城。
教育人員年金改革完成三讀!
台灣社會的公平正義,又邁進一大步。 但有些繆論,不吐不快,必須撥亂反正。 國民黨持續口水戰,今天有了反年金的新理由:年改將不利高等教育的留才攬才?!訴求看似冠冕堂皇,事實上又是嚴重借題發揮,指鹿為馬。… 更多 面對國際競爭, #大學教職留才攬才 確實是台灣高教的嚴峻挑戰。但這問題沈痾存在已久,並非因為年金改革所造成,不該無限上綱,拿來作為反改革的藉口。 台灣大學教職的吸引力不高,源頭主因來自薪資結構需要調整。年改是在處理後端的退休待遇,縱有關聯也絕非主因。 而教育部新提出的 #高教深耕方案,一期五年,一年超過118億,一半以上用於教學,20%擴大用在留才攬才(彈性薪資)的經費,就是為了解決這個時代的遺留。 未來,我會持續督促教育部 #勇敢調整大學教職的薪資水平,使之與 #國際接軌,這是立委職責所在,不必強硬牽扯年金改革。 台灣只有一個,請放下政黨的政治利益,民進黨願意將改革的成果與所有進步的社會力量共享。 也請停止分化社會,醜化公教人員。
我們深信多數的公教同仁懷抱進步理念,支持與時俱進,願意共體時艱。
諸如「公教人員將只會做滿,但不一定做好」這樣的言論,才是對公教人員最大的侮辱,最惡毒的抹黑。 我們也相信更多優秀的新世代,看見政府戮力改革體制,追求未來年金安全的永續,更加願意投入服務國家社會的行列。 拒絕政治口水,讓改革前進。
紀錄這一刻,感恩所有進步力量的堅定支持。 #反年改抹黑言論一堆必須撥亂反正不吐不快
#請對台灣有信心停止醜化公教人員
#五天五夜表決大戰改革終於達陣
圖片
留言
  • 邱俊彥
    最重要的司法改革遲遲未動,蔡總統是否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