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來一句台語教學:「摸蛤仔兼洗褲」,就是「一兼二顧」的意思。 這句話用來支持成立「 #台語公共電視台」,優先恢復籌設《#公視南部台》,恰如其分。 除了可以貫徹語言傳播平權理念,也可以兼顧區域平衡發展,確實是一兼二顧的雙贏策略。 2000年民進黨執政,追求族群平等與母語保護,率先成立《 #原住電視台》、《#客家電視台… 更多》;2016重返執政,今年內將陸續成立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及《原民廣播電台》,民進黨以實際行動,實踐對族群文化及弱勢語言的保護發展。 原、客語系的媒體強化均已起步,然而使用人口高達70%的台語,卻遲遲未有屬於它的專屬頻道,漸漸失去其在傳播媒體上的聲量。 年輕世代使用台語「只會聽而不會說」,嚴重的「 #語言落差」,我們必須面對並解決。 今天參與「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聯盟」記者會,我們呼籲: 1.短期:成立《台語公共電視台》,優先由設置《公視南部台》著手,編列預算推動優質節目產製及培育台語傳播人才。
2.長期:推動《 #國家語言發展法》立法、《#公視法》修法,完備法治,作為政策推動支持的力道。 #催生屬於台灣人的母語電視台
#資深國民有數位落差年輕世代有語言落差
#你今天說台語了嗎?
圖片
留言
  • Ku Yang
    設定英語為官方語文,加強正確資訊。融入國際,增強競爭力。更能強化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