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因應氣候變遷與能源產業發展,2050淨零碳排不能只是口號! 面對氣候變遷對產業與能源的挑戰,台灣身為世界的一分子,絕對要更加努力!今天出席由財團法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舉辦的《#氣候變遷與能源產業發展論壇》,很高興能與眾多的專家學者分享孟楷在去年參加COP26的經驗,希望台灣把握與世界接軌機會,共同為地球盡心力! 目前全球已有超過百國將2050淨零碳排列為國家發展目標,台灣也包括其中;但很遺憾的是我國的《#氣候變遷因應法… 更多》目前公告、仍在草擬階段,政府該更積極推動才對;這是跨黨派都高度有共識的議題,在新的會期,孟楷會持續努力來推動,展現台灣對於淨零碳排的承諾。 為了達成這項目標,需要公私部門兩方協力!包括碳稅的稽徵、零碳建築、智能移動及永續能源,方方面面都是台灣要降低碳排的主要目標,如何規劃落實減量與稽徵,公部門要先帶起示範作用,讓民間企業有信心及指引來共同推動。 目標是方向、執行是行動!這是我在格拉斯哥向世界傳達的台灣決心;有計畫、逐步降低碳排量並每五年期程確認,確保台灣在2050淨零碳排穩健達標。 #2050淨零碳排
#cop26 #氣候變遷因應法
圖片
留言
  • 洪孟楷
    地球只有一個,無論立場為何,都要為人類與環境永續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