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前陣子,我上<政經看民視>這個節目,談論轉型正義與不當黨產追查,期待我們能一同站在歷史的時間軸上,重新審思何謂轉型正義。 過去威權統治時期的獨裁國家,如東德,都曾做出相當多侵害人權的事,但民主的浪潮促使這些國家,一一面對過去所做出的錯誤,還給當時受害者與他們的家人一個真相與道歉。 何謂正義,如何轉型?傷害已經造成,透過歷史調查、檔案公開、法律補償,還給當時受害者家庭的,一個後見之明的道歉。 誰傷害了正義?怎麼回復被不當對待的人權?沒有徹底的轉型正義,台灣沒有共同的歷史影響,我們能如何建立一個共同的歷史正義觀?透過真正的歷史調查,讓這些事件的真相能被了解,如此傷害才有和解的機會。 https://youtu.be/llyctlK5U_Q?t=7m51s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7.02.14【政經看民視】

來賓名單:(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胡忠信、吳秉叡、余莓莓、徐永明、洪孟楷。 苗博雅、王奕凱、鄭運鵬、陳建銘。 討論主題: - 你馬幫幫忙!馬英九批黨產會是時代錯誤,顧立雄嗆出來面對! - 真相在這!馬任內凍結228紀念館預算,還想在課本上去除史實! - 討黨產被法院阻擋,國民黨是丐幫?苗博雅爆去年收入至少6億! ...
留言
  • 王民宗
    國家步入真民主,以前的不公不義之事,當然要平反,以後才不会有僥倖的心態!